2021京津冀物联网产业对接活动举办

2021年04月26日09:05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2021京津冀物联网产业对接活动举办

2021京津冀物联网产业对接活动举办

9个项目现场签约

4月23日,2021京津冀物联网产业对接活动在石家庄市举办。此次对接活动以“共创物联产业生态,洞见数字经济未来”为主题,由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北省商务厅、石家庄市政府联合主办。

本次活动聚集了金山云、海尔卡奥斯、未来网络研究院等国内知名物联网产业链上下游核心技术企业,旨在搭建精准对接合作交流平台,加快区域内基于物联网产业链条的协同协作,推动一批优质项目签约落地,提升京津冀三地物联网产业创新能力和发展质量。

阿里云创新中心,车用型氮氧传感器控制单元,京津冀物联网的建设与运营,卫星导航、通信、地理信息系统应用项目,工业互联网合作,云政务合作等9个项目现场签约,涉及阿里云计算、博飞电子、未来网络研究院、忽米网络、数梦工场、科林物联网、远东通信、中国联通、经纬度科技、河北电子信息技术研究院、鹿泉经济开发区等15个签约主体。通过前期的精准匹配,百余家重点物联网企业与鹿泉经济开发区及区内企业进行了项目对接,推动数十个优质项目落地。

中国工程院院士刘韵洁作了“未来网络助力物联网发展与创新”主旨演讲,从未来网络的前景与发展趋势、产业物联网的需求与挑战、未来网络助力产业物联网发展三个方面,对物联网发展进行了深入分析。九三学社中央科技委副主任郭源生深度剖析了物联网产业发展趋势。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党委书记蒋艳集中发布了《京津冀物联网产业发展白皮书(2021)》《产业园区发展白皮书》《产业和金融资本合作发展白皮书》等最新研究成果。

本次活动前期对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7所工信部部属高校科技资源,征集了1300余项物联网、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化工等技术创新成果向河北企业精准推送,现场集中发布100项重点技术成果。(记者米彦泽)

(责编:方童、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