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2家单位!第九届“京津冀招才引智大会”今日启动

2021年04月25日21:00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4月25日电 (杨雨蒙)“找工作真是一大难事,学历高也不一定就能找到好工作,总是遇不到好机会。”2021届高校毕业生王同学感叹道。对于目前存在的就业困境,合适的平台或许能够提供助力。

今日,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启动为期一个月的第九届“京津冀招才引智大会”。据悉,本届大会采取线上为主、线下为辅方式举办。

截止目前,大会已组织发动京津冀及雄安新区252家重点企事业单位参会,发布高层次人才需求12000余人。“参会单位总体呈现质量优、需求量大、需求层次高和福利待遇好的特点。”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的费彬表示。河北师范大学、石家庄铁道大学等多家河北省知名企事业单位、部分京津重点单位及雄安新区知名单位都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届大会有五项主要活动:一是网络引才活动。依托冀才APP、河北人才网、京津人才网站、猎聘网等网站联动开展线上招才引智活动。二是在北京、天津各举办一场线下小型、精品引才活动。三是直播带岗活动。借助媒体直播媒体矩阵平台资源,精选河北省重点企事业单位举办政策宣讲、岗位推介和直播引才活动。最后是“高校行”和高职院校招才引智专项活动,“主要目的是为吸引河北籍硕博人才回乡就业。”费彬说。

据了解,广大高层次人才和高校毕业生可于4月25日—5月25日期间,通过手机应用市场下载“冀才”APP,或登录“河北人才网”“北京人才网”“北方人才网”“京才人才网”“猎聘网”“河北新闻网”等平台在线求职。

(责编:李哲、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