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52106个村(社区)设立综合服务站

2021年04月25日08:54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52106个村(社区)设立综合服务站

推进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

河北省52106个村(社区)设立综合服务站

记者从河北省政务服务办日前召开的全省推进村(社区)综合服务站提升工程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省政务服务办组建以来,全力推进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全省2333个乡镇和街道设立了行政综合服务中心,52106个村(社区)设立了综合服务站,基本实现全覆盖,服务内容深度拓展,规范化建设初见成效,为今年民生工程、全面提升综合服务站奠定了坚实基础。

“综合服务站作为基层服务群众、服务民生的‘窗口’,是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最直接、最有效、最前沿的阵地。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村(社区)综合服务站提升工程,将其列入全省20项民生工程。”省政务服务办党组书记、主任张瑞书表示,在2021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省政务服务系统将认真对照《全面加强村(社区)综合服务站建设工作方案》,在保障基础设施上用力,彻底消灭基层政务服务空白,优化场所建设,完善服务设施;在强化服务功能上用力,更大范围丰富服务内容,更深层次规范服务程序,更高标准突出重点区域;在提升服务效能上用力,全面加强队伍建设,线上线下充分融合,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坚决打好政务服务便民利企提升攻坚战。(记者解楚楚)

(责编:方童、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