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力”绽放跑道 2021石家庄女子半程马拉松开跑

2021年04月24日21:51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2021石家庄(正定)女子半程马拉松比赛现场。 石家庄女子半程马拉松组委会供图

2021石家庄(正定)女子半程马拉松比赛现场。 石家庄女子半程马拉松组委会供图

人民网石家庄4月24日电 24日,2021石家庄(正定)女子半程马拉松在千年古城正定开跑,来自河北省内外的3000余名选手,打卡正定古城赛道,跑出一段浪漫与激情的旅程。

作为一场全国女性跑者齐聚的马拉松盛会,本次马拉松以丰富的赛事配套活动、贴心的赛事体验、沉浸式场景打造等,让赛事更具观赏性、趣味性、互动性。

为确保赛事能在安全的情况下进行,赛事组委会严格执行多项防疫措施。赛事仅限国内新冠肺炎疫情低风险地区的中国籍选手参与,所有参赛运动员须出示河北绿色健康码方可领物参赛。同时,赛事配备志愿者500名,医疗人员85人,保障参赛者无忧参赛,安全完赛。

据了解,石家庄(正定)女子半程马拉松是石家庄市体育局“全城热练”品牌重点推荐赛事,是继石家庄马拉松后又一张城市名片。近年来,石家庄市积极打造城市品牌赛事,带动群众体育活动广泛开展,完善与健身需求相匹配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本次马拉松赛道穿越古城与新区,线路从正定长乐门文化广场起跑,沿途经过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隆兴寺、开元寺等地标。选手奔跑其中,自然风景与人文景观交织,现代与历史交融,仿佛穿越时光隧道。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