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河北分行以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服务提质升温

2021年04月22日17:41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农行河北分行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对接客户金融需求和百姓生活需要,全面实施“服务升温”行动,以暖心服务彰显大行担当。

“农行这群年轻人真是把温暖送到了我们的心坎上啊!”,客户李先生双手紧握着衡水故城支行内勤副主任的手,真诚地表示感谢。

前些时候,李先生拿着老伴的银行卡来行办理转账业务,却不慎遗忘了银行卡密码。不巧的是,李先生的老伴张女士由于患病行动不便,无法来网点办理密码重置业务。了解到李先生的困难后,内勤副主任紧急联系正在外拓营销的青年员工,驱车携带业务所需授权文件前往客户家中上门核实并收集相关资料,随后请李先生到柜面办理密码重置业务并成功完成转账,从客户初次上门到问题圆满解决,整个过程用时不到一个小时。

农行河北分行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聚焦老年人等特殊群体金融需求,建立健全特殊群体金融服务机制,不断提升客户体验,收到良好成效。

近日,承德市裕华路社区的居民们迎来了一群戴着红绶带的“老朋友”——由农行承德分行和社区工作人员组成的的金融消保宣讲小队。工作人员走进居民楼、商店、摊位,向居民、商店老板、摊主宣传讲解防范电信诈骗、防范非法集资、保护个人金融信息等消保金融知识,用消费者听得懂、听得进的内容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金融风险,得到当地百姓交口称赞。

近年来,农行河北分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联合当地政府、社区,在全省范围内持续开展金融消保宣传,引导广大金融消费者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守好“钱袋子”。在做好网点宣传和线上新媒体宣传的同时,全省各地分支行派出宣传小分队,走进社区和学校、走访企业和商户,将金融知识“送”到千家万户。

“年初隔离几十天,我们每天的生活都多亏了农行这支队伍!”谈及抗疫时期那段特别的经历,邢台南宫市某小区的住户王女士对农行充满感激。新年伊始,南宫市疫情防控形势陡然趋紧,地方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紧急部署,当地全体企事业单位迅速“参战”。农行南宫市支行第一时间组建抗疫突击队,24小时随时待命,接收隔离和转运密切接触者的任务,同时抽调专人坚守隔离小区,在做好日常管控和核酸检测的同时昼夜不停为居民解决食品、药品、日用品等生活问题,与当地百姓建立了深厚的情谊。

2021新年伊始,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突袭河北,石家庄、邢台等地市迅速行动、全民动员,扎实做好防疫工作,迅速实现了疫情的有效控制。河北分行在落实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的基础上,积极承担抗击疫情和保障金融服务的双重责任,以实际行动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农行河北分行将以党史学习为契机,采取更加务实的措施,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打造让群众满意的银行形象。

(责编:何雪薇、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