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高新区税务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4月22日16:43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4月22日电 衡水高新区税务局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税收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满足纳税人、缴费人对税收服务的新期待为目标,不断出实招、办实事,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学党史,入脑入心见实效。该局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全年一项重要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通过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以青年干部为中坚力量,组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每周定期集中学习,通过领导班子讲党课,干部之间互相交流学习心得等方式,全面营造浓厚氛围,使青年干部从党史学习中领悟为民情怀、树立拓荒精神,坚定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的理想,树立正确的历史观,价值观。

广调研,问计问需全覆盖。2021年是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第8年,该局把“春风行动”作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途径,以税收宣传月为契机,组织开展广泛调研。一方面,推行纳税服务联络员制度。牢固树立“税收管理员即为税收服务员”的全员服务理念,建立重点纳税人清册,组建党员服务队,为纳税人提供一对一、点对点咨询服务,进一步畅通征纳沟通渠道。另一方面,实行领导班子分包负责制。对重点企业和重点建设项目按类型进行划分,由班子成员带领业务团队逐一走访,确保专人挂包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实现服务对象“点对点”对接、重点企业100%走访。今年以来共收集解决企业疑难问题64条,有效提升了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优服务,精准精确抓落实。该局把实际工作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聚焦纳税人、缴费人办税难题,持续优化服务方式、创新服务举措,不断提升纳税人办税体验。创建预约办税微信号、社保费预约办税微信号、预约办税微信群,建立了以电话预约、微信预约、QQ预约为渠道的线上预约方式,进一步方便纳税人的业务办理,让纳税人和缴费人“多走网路、少跑马路”。对于进厅办理业务的纳税人,通过固定导税、流动导税、线上导税并行,更好的为其提供政策普及、业务办理指导、纳税知识问答等服务,最大程度方便纳税人办理各项涉税业务。目前,个税、车购税、社保费申报缴纳基本实现“掌上交、网上办”,纳税人的平均进厅时间由原来的40分钟缩减至10分钟以内。

(责编:何雪薇、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