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将首次发行商业银行柜台债券5亿元

2021年04月22日09:02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将首次发行商业银行柜台债券5亿元

河北省将首次发行商业银行柜台债券5亿元

个人可通过商业银行柜台购买“河北债”

个人将可以通过银行柜台购买“河北债”了。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4月20日举行的“河北省发行政府债券支持经济社会发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4月22日,河北省将发行政府债券98亿元,其中通过商业银行柜台发行5亿元,期限为5年期,本息由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偿还,发行对象是全省广大群众和中小机构投资者。这是河北省首次发行柜台债券,也是河北省政府债券发行方式的重要创新,有助于进一步拓宽群众投资渠道,有效激发社会投资活力。

本期债券全称为“2021年河北省政府一般债券(二期)”,简称为“21河北债03”,债券代码为“2105111”,债券票面利率通过公开招标确定。募集资金将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全部用于公益性资本支出,主要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水土污染防治、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

本期政府债券正式发行后,投资者可在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兴业银行、招商银行、北京银行8家商业银行任意一家银行购买。按份购买,每份100元,属于普惠型金融产品。

与投资其他理财产品相比,购买河北省政府债券具有安全性高、投资门槛低、免征所得税、流动性好等优势。柜台发行政府债券,票面利率高于同期限银行存款利率,也高于同期限记账式国债利率。在债券存续期内,投资者可在市场交易时间随时买卖,资金实时到账。(记者贡宪云)

(责编:何雪薇、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