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强则保定强,年轻一代企业家兴则保定兴”

保定市委书记与80名青年企业家座谈话发展

2021年04月21日23:19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会场照片。 高欣悦摄

人民网保定4月21日电 (张继航)“企业强则保定强,年轻一代企业家兴则保定兴。”21日,在保定全市年轻一代企业家座谈会上,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邀请该市80名“80后”“90后”青年企业家进行座谈,为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建设品质生活之城建言献策。

现场,多名青年企业家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2021全国“两会”精神畅谈心得体会,并结合全市发展、本职领域提出真知灼见。

“今天深切感受到了年轻企业家展现的蓬勃朝气、远大追求和开拓视野,也看到保定品质生活之城建设的美好未来和无限希望。”党晓龙说,希望年轻一代企业家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积极弘扬老一辈企业家听党话、跟党走的优良传统,把个人名誉、企业前途和国家的发展、世界发展趋势紧密联系在一起,做到顺势而为、奋发有为、青春作为,以实际行动展示爱党爱国的拳拳之心,努力实现实业报国的远大抱负。

党晓龙称,立大志方能干大事成大业。希望青年企业家们志存高远、奋发有为,在发展中立潮头、当先锋,要有超越前人的志气,立志做经风雨长才干的“创二代”,勇于二次创业、三次创业,带领企业开拓新天地、取得新业绩。同时要有攻坚突破的胆气、气魄和开拓精神。当前严峻挑战与重大机遇并存,危机与新机共生,全球发展的格局也正在经历深刻的变革,因此企业要自立自强,锻造更多高水准“杀手锏”的技术,突破更多“卡脖子”技术。年轻企业家要把旺盛的精力放到突破难题、攻坚克难上来,不断推动企业发展迈上新台阶。要有勇气,有争一流的锐气,企业家之间要比企业发展规模、比创新成果,比发展速度,要把存在的差距化为潜在动力、斗志昂扬的干事创业、形成你追我赶、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

王家琳等青年企业家在座谈会上建言献策。 高欣悦摄

“感谢市委市政府对我们青年企业家的支持与厚爱,我们一定不负时代,勇于担当。”座谈会上,迈拓港湾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的王家琳说,保定市委九次全会作出“11258”工作要求,十次全会作出“七个一体化”战略部署,十一次全会要求“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为全市企业家指明了前进方向。特别是“全力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精心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品质生活之城”让企业家们深深感到“时来天地皆同力”。接下来,该公司将通过承办保定首届智慧城市方案展,协助更多高端资源落地保定。

据悉,为畅通人才引进渠道,吸引更多青年英才到保留保就业创业,搭建人才集聚平台,保定市近日启动了“千百万”青年英才集聚工程。计划在未来两年,聚焦“企业、高校、青年人才”三类发展主体,走访“千”家企业,对接“百”所院校,引育“万”名人才落户保定、服务保定,建设保定。

(责编:方童、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