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新视听媒体融合学院启动

2021年04月21日09:12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京津冀新视听媒体融合学院启动

创新全媒体人才培养机制

京津冀新视听媒体融合学院启动

4月20日,京津冀新视听媒体融合学院启动暨2021学年第1期研学班开班式在国家广电总局研修学院举行。

2020年11月,在中国(京津冀)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创新中心框架下,河北省广播电视局与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国家广电总局研修学院签署了《京津冀新视听媒体融合学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建立京津冀新视听媒体融合学院,学院设立在国家广电总局研修学院。据悉,此次研学班为学院首个人才培训项目,邀请国家广电总局首批媒体融合发展专家库专家和国内有代表性的媒体融合发展模式相关单位代表讲课,设置政策解读课、行业趋势课、发展模式课、案例示范课等多元学习模块,研讨如何加快融合步伐、拓展融合深度,进一步推动京津冀新视听协同发展。

此次研学班开班标志着京津冀新视听媒体融合学院正式启动,对京津冀地区乃至全国全媒体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2021学年,京津冀新视听媒体融合学院将与视听行业人才培养、两个人才工程扶持培养、建党百年主题宣传创作人才培养等相结合,充分利用中国(京津冀)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创新中心的平台优势和资源优势,持续开展一系列研学项目,培养一批急需的复合型、应用型全媒体人才,为京津冀及全国广播电视媒体深度融合提供智力和人才支撑。(记者田恬)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