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增两个国家级标准化试点项目

2021年04月20日08:47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唐山新增两个国家级标准化试点项目

日前,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关于下达第七批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项目的通知》,唐山市两个试点项目获批建设,分别是曹妃甸气象服务标准化试点和曹妃甸政务服务标准化试点。

据了解,曹妃甸气象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将在大中型企业专业气象服务、为农气象服务等方面开展标准化探索工作,针对不同用户对气象服务的不同需求,分层分类、科学合理地制订多样化的气象服务体系,逐步形成气象服务工作标准、管理标准和技术标准三大体系,将气象台的公众气象服务、决策气象服务、专业气象服务、专项气象服务和农气中心的为农气象服务工作纳入标准化管理。曹妃甸政务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将结合自贸试验区建设,实施“大政务”办理模式,积极探索行政审批服务新机制,构建“互联网+政务体系”,形成区域内审批申请材料最简、流程最优、标准统一、全城通办的高效服务体系,营造自贸试验区曹妃甸片区市场化、标准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标准化成果,带动社会经济开放发展。

此次新增项目的建设期为两年。其中曹妃甸气象服务标准化试点为河北省首个气象类国家级标准化试点项目。截至目前,唐山市共有国家级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29项(其中建成20项,在建9项),逐步实现农业、工业、服务业、社会事业等各大领域全覆盖。(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赵云)

(责编:方童、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