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永清县刘街乡彩木营农民举办首届西红柿文化节

2021年04月18日21:55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喜庆、欢快、热闹,农民们个个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4月17日至18日,春暖花开,风和日丽,河北永清县刘街乡彩木营村举办首届西红柿文化旅游节,吸引了众多京津冀游客前来观赏、游玩和采摘。

本次西红柿文化旅游节活动通过观、品、逛、赏等形式,让游客在充分体验冀中平原的乡土风情的同时,还能惬意地欣赏各种精彩的民俗表演,既能品尝风味上乘的水果西红柿,还能带领孩子走进大棚亲身体验采摘。在18日举行的开幕式上,现场评选出了西红柿种植能手和西红柿大王,并进行了颁奖。

永清县领导为评选出的西红柿王一等奖颁奖。 董洁摄

为评选出的西红柿王二等奖颁奖。 董洁摄

“我们怀着无比喜悦的心情迎来了彩木营首届西红柿文化旅游节的开幕!” 彩木营村党支部书记刘刚在开幕式上致辞说,本次彩木营西红柿文化旅游节的举办,为新型农业产业发展链上的现代农业生产体系、经营体系、消费体系之间提供了信息交流、思想碰撞以及更多的合作机会,通过一场别具一格的文化旅游盛宴,打造彩木营现代农业的 “新平台、新名片”。

据介绍,彩木营村位于永清县最南部,全村共有548户,2256人。近年来,以美丽乡村建设为载体,以服务群众为根本,努力改变村容村貌,老百姓生活变得越来越富裕。该村主要产业是蔬菜大棚,专业种植普罗旺斯西红柿。该村西红柿种植历史悠久,从上世纪70年代就有种植西红柿的传统,经过数十年的发展,种植的西红柿不仅能当水果吃,而且在京津冀有良好的口碑。村里成立了采木盈农民专业合作社,专门服务种植户,与京津大城市的商超对接,实现订单销售,并与京东、顺丰快递等长期合作,销往全国各地。(永清县委宣传部供稿)

(责编:何雪薇、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