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礼启动“助力冬奥、绿色出行、公交畅游”活动

2021年04月16日09:15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崇礼启动“助力冬奥、绿色出行、公交畅游”活动

  日前,张家口市崇礼区2021年“助力冬奥、绿色出行、公交畅游”活动启动,26辆车身印有冬奥元素和崇礼城市LOGO的全新纯电动公交车投入运营。

  这26辆公交车是当前我国技术最先进的纯电动公交车,电池环保耐用,续航里程更长,同时车身小巧,更适合崇礼区道路通行状况。目前,此类公交车仅在上海与崇礼两地投入运营。

  未来三个月内,此次投运的公交车将推出“一分钱乘公交”优惠,凡持有中国银行借记卡的市民,在崇礼城区乘公交出行,扫码支付一分钱即可乘坐。之后,崇礼区市民乘车可一直享受6折优惠。崇礼区还将实现公交与高速、高铁及区内三大交通枢纽的无缝隙转换,支持私家车与公交车的一站式换乘,极大方便群众出行,有效缓解停车难问题。

  近年来,崇礼区抢抓冬奥会筹办机遇,立足产业发展和群众需求,下大力度推进域内域外交通网络建设,目前域内通车里程达到1100余公里,构建起了“四纵三横一环”立体交通网络,并以惠民票价推出了崇礼城区通往张家口市主城区、太子城交通枢纽通往各个雪场的公交线路。

  今年,崇礼区聚焦城区交通功能提升,启动实施东环路、东西大街、公共停车场等多项路网优化和停车设施建设工程。(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侯鸿儒)

(责编:何雪薇、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