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军区摄制“红色冀·忆”系列微视频献礼建党100周年

2021年04月16日09:10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省军区摄制“红色冀·忆”系列微视频献礼建党100周年

为充分发挥军队老干部独特优势和作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近日,河北省军区以纪念建党100周年活动为契机,组织全区老红军、老八路、老解放军代表结合自身革命经历回忆党的历史,口述战斗故事,拍摄制作了“红色冀·忆”系列微视频。

“省军区下属的军队干休所比较多,管理保障近千名军队离退休干部。”省军区政治工作局主任王厚恩介绍,他们为党领导的革命、建设、改革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是党、军队和人民的宝贵财富,是各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

据悉,由于老干部平均年龄已达92岁高龄,省军区各级正在组织抢救挖掘老干部红色资源,对160余名身体条件允许的老干部进行拍摄,形成独具河北特色的红色教育成果,也为老干部留下宝贵影像。目前,省军区已先期拍摄了31名老干部。

省军区保定第八离职干部休养所唯一一名健在老红军顾昌华,今年已是103岁高龄,面对镜头虽然口齿不是很清楚,但回忆起当年为毛主席站岗放哨的情景显得十分激动。“希望年轻人身体健康,刻苦努力,永远好好学习,好好工作。”顾老在采访最后给年轻人送上祝福。

根据统一安排,“红色冀·忆”系列微视频在河北日报、河北广播电视台、长城新媒体、河北新闻网等省直各大媒体刊播转载,激励全省人民更加关注党史、敬仰英雄、争当英雄,让红色基因和革命薪火代代相传,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通讯员刘松峰、刘派 记者董琳烨)

(责编:何雪薇、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