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70万元!保定市高新区重奖科技创新企业

2021年04月14日17:33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保定4月14日电 (张继航)14日,在保定市高新区科技创新大会上,高新区管委会对11家技术创新平台、15家创新创业载体、560家企业予以表彰,共奖励2370万元。

保定市高新区科技创新大会表彰现场。 人民网 张继航摄

据了解,本次奖励涉及“河北省高压设备智能化及故障模拟重点实验室”等11家技术创新平台、“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等15家创新创业载体、保定乐橙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173家高新技术企业、保定屹远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2家科技小巨人企业、河北展鸿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271家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114家河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获奖,奖励金额分别为3—50万元不等。

通过此次奖励,高新区逐步引导构建以企业创新为主体,多方力量共同参与的创新生态,转变过去依靠财税、招商引资的发展模式,逐渐转向依靠科技创新为动力的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科技创新大会上,高新区第四届创新创业大赛同步启动,该区将精心组织,缜密推进,面向全国发现、挖掘、留住更多的优秀创新项目和科技成果。

2020年高新区全面实施科技创新三年行动计划,创新支撑显著增强,新兴产业加速崛起,创新主体加速成长,协同创新持续拓展,孵化能力不断提升,科技金融深度融合,智力强区成效显著,创新生态日趋浓厚,科技创新工作迈上了新台阶。2020年获批建设省级企业技术中心7家、市级6家,全区建有10个企业重点实验室,66个企业技术中心。

“2021年,保定高新区以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和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为主攻方向,在创新能力提升、科技领军企业培育、重大科技成果转化、科技资源配置、产学研用融合创新等方面发力,促进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创新主体、创新平台、开放合作、科技人才全面发展,构建创新驱动与协同发展示范区。”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保森介绍,近期连续出台科技创新八条、十二条措施,从鼓励科技研发、产业支撑、人才发展等方面助力“中国电谷”升级发展,重塑“中国电谷”品牌优势。

同时,高新区依托创新超市做大做优专利市场,提升服务机构工作水平,加大高新技术企业精准培育和认定力度。加强对中小企业创新支持,根据不同成长阶段需求,进梯度培育、差异扶持,推动科技型中小企业在数量和质量上提升。2021年新增高企50家以上,新增国科小、省科小各150家以上。

(责编:方童、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