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课本去旅行》:签约石家庄市东马路小学 共建河北最美空中课堂

2021年04月14日17:27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4月14日下午,河北广播电视台经济(故事)广播与石家庄市东马路小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融媒体直播节目《带着课本去旅行》,让孩子们自由领略寓教于乐的畅快,在空中电波中感悟学习的快乐。

河北经济(故事)广播与石家庄市东马路小学签订合作协议。 杜蓉摄

《带着课本去旅行》是河北(经济)故事广播2020年全新推出的一档教育文化服务类节目,晚高峰18:00—19:00播出,每天开设一堂开心语文课,邀请一位优秀语文教师和小朋友作为“开心分享人”深度参与,深化内涵、拓展外延,让孩子们感受经典名篇背后丰富多彩又鲜为人知的另一面;“经典朗读人”环节,邀请河北广播电视台金话筒奖获得者青云、晓蔚等知名主播和孩子共读经典,既喜闻乐听又有品有趣,进一步激活孩子们的自信心和表现力。

石家庄市东马路小学校长刘惠萍表示,作为河北省级窗口示范校,主动牵手《带着课本去旅行》栏目,创新了学校教育与社会教育的融合方式,丰富了学校艺美课程的外延,在示范引领的同时让文化传承更有筋骨、有意趣、有温度,更有思想之美、文化之美、艺术之美。

河北广播电视台经济(故事)广播总监杨美楷表示,以这次签约为契机,双方将共同深耕节目内涵,执着精致精品。今后还会邀请更多名校、更多重量级嘉宾参与节目,组织更多有仪式感的线下活动,给孩子们的童年留下更多有营养的欢乐、有趣味的收获!

(责编:方童、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