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北戴河新区:税收“减法”换来研发“加法”

2021年04月13日18:19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4月13日电 “今年1月1日起,国家将制造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提高到100%,提高了25个百分点,预计全年可以节约500万元税款,我们准备将节省下来的资金全部用于更新设备和技术升级,进一步提高企业的生产效率和经营效益。”在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瀚丰长白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方先生兴奋地说道。

根据税收大数据显示,仅提高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这一项税收优惠政策就为北戴河新区内制造业企业减税约1000万元,并且有95%的企业都将减下来的税费用在了研发投入和再生产之中。

北戴河新区税务局局长张克川介绍:“今年的党史学习教育中,税务部门把不折不扣、不拖不延落实减税政策为纳税人办实事作为检验学习成果的重要标准,我们通过运用税收大数据精准分析,对重点企业实行一对一辅导,确保政策红利应享尽享。下一步,我们还将进一步加大政策落实力度,用税收的‘减法’换来研发投入的‘加法’和创新活力的‘乘法’。让企业真正驶入发展的‘快车道’,为‘十四五’期间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张瑞楠)

(责编:李哲、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