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启动476个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建设

2021年04月11日09:16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启动476个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建设

河北省启动476个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建设

高校科研院所设43个科技特派员工作室

近日,在向市县、农村加强科技特派员选派的基础上,河北省科技厅印发通知,启动476个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和43个科技特派员工作室建设。

在乡镇(街道)政府和科技园区设立科技特派员工作站。通知要求,相关乡镇(街道)政府、园区管委会要发挥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全省科技工作在基层的最后一个节点”的重要作用,安排热爱科技工作、熟悉科技政策、有科技成果转化和推广工作经验的人员专职或兼职参与工作站工作,鼓励乡镇(街道)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或分管负责同志担任科技特派员工作站负责人。在工作任务方面,各科技特派员工作站要根据省、市、县科技创新工作部署,抓好相关科技工作在本地的推进落实。发挥乡镇科技特派员和企业科技专干作用,加强与服务本地的科技特派员和当地企业、农业合作社等单位的联系沟通,配合科技特派员做好科技政策宣讲、企业科技需求征集、产学研合作对接等活动,为科技特派员服务工作做好保障。

在高校、科研院所设立科技特派员工作室。通知要求,各科技特派员工作室要发挥组织协调作用,统筹高校、科研院所创新人才、创新成果、创新平台等科技资源,以科技特派员为纽带,加快先进适用科技成果在区域产业和企业中的转化应用。要加强与本单位科技特派员的沟通联系,及时了解工作进展,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科技特派员外出服务提供支持。要加强管理创新,为促进科技人员创新创业、服务产业探索和创造更多经验。

据悉,省科技厅对每家新建的工作站和工作室给予5万元经费补助。(记者王璐丹)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