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大检察官讲授专题党课

2021年04月06日16:03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4月6日电 (朱鹏涛)日前,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顺生到邢台市清河县人民检察院讲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课。党课上全面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并结合河北实际、检察工作实际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需要把握的重点。

丁顺生表示,要立足实际、守正创新,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更好地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工作动力,转化为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据了解,河北各级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采取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个人自学、集体研学、读书交流等多种形式,抓好全员覆盖学习。同时,要求领导干部发挥带头示范作用,既要抓好自身学习教育,更要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部门的学习教育,党支部书记要讲好党课,丰富基层党日活动,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推动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责编:李哲、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