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海关监管放行首批进口再生钢铁原料

2021年03月30日07:28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石家庄海关监管放行首批进口再生钢铁原料

  日前,石家庄海关在京唐港区监管放行首批进口再生钢铁原料,货物重3096吨。这是今年再生钢铁原料国家标准施行后,石家庄关区首批进口再生钢铁原料。

  石家庄海关所属京唐港海关根据再生钢铁原料进口新政策,主动联系进境报关企业,调整优化通关、查验、监管全流程工作方案。认真开展放射性检查、夹杂物筛查、物理规格分类检测等重点环节作业,严格按照要求取样送检,在检验结果符合标准后对货物进行放行。

  据了解,再生钢铁原料并不等同于废钢铁,是废钢铁经过分类回收及加工处理后,可以作为铁素资源直接入炉使用的炉料产品。使用再生钢铁原料炼钢可以大幅度降低污染物排放,进一步提高铁素资源的循环利用率,一定程度上可以促进钢铁行业节能减排、绿色发展。(记者贾楠 通讯员段乃满、邵振兴)

(责编:李哲、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