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全运会乒乓球项目资格赛激战正酣

2021年03月26日09:15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选手能获多少入场券

第十四届全运会乒乓球项目资格赛激战正酣

河北省选手能获多少入场券

首轮比赛险被逆转,次轮比赛轻松战胜对手,3月24日,在四川成都举行的第十四届全运会乒乓球项目资格赛混双比赛中,河北省运动员孙颖莎和梁靖崑组合两战全胜,成功晋级十六强。

据了解,此次全运会乒乓球项目资格赛共有来自全国28支队伍的近300名运动员参赛,其中,河北省派出了由孙颖莎、梁靖崑领衔的12名运动员。

本届全运会乒乓球项目资格赛共进行男团、女团、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7个项目比赛,获得男女团体各前12名的队伍、男女单打各前24名的运动员、男女双打各前16名的运动员将晋级决赛阶段比赛。按照竞赛规程,在2020年全国锦标赛上获得男女团体前4名的队伍将直接进入全运会团体决赛阶段比赛,在2018年和2019年世乒赛、2019年世界杯团体赛、2020年男女世界杯各个项目上获得前3名的运动员,将获得第十四届全运会单打决赛阶段比赛的资格。凭借此前的战绩,孙颖莎、梁靖崑都直接拿到了全运会的单打决赛资格,河北省女团也直通决赛圈。

本次资格赛,孙颖莎和梁靖崑都身兼多项比赛,其中,梁靖崑需带领河北队参加男团预选赛,搭档队友周恺出战男双项目,搭档孙颖莎出战混双项目;而孙颖莎除混双项目外,还要和队友孙铭阳搭档出战女双项目。

除孙颖莎、梁靖崑外,河北省多名运动员也在比赛中身兼多项:男双、女双项目,程靖淇和梁俨苧、何卓佳和臧小桐2对组合分别参赛;混双项目,周恺和何卓佳、程靖淇和孙铭阳、梁俨苧和臧小桐、胡东申和郭斯予4对组合将参赛。

由于本次资格赛单打、团体比赛国乒主力球员出场较少,赛事的关注点主要集中在了双打领域,尤其是混双项目。孙颖莎和梁靖崑都是单打实力强劲的选手,此次首次强强联合征战全运会混双比赛,虽然已成功晋级十六强、拿到了决赛阶段比赛入场券,但面对林高远和刘诗雯、曹巍和王曼昱等强力组合,这次最终能走多远,仍待检验。

此外,男双项目,梁靖崑和周恺组合将遭遇樊振东和林高远、马龙和王楚钦两对金牌组合,突出重围颇具压力;女双项目,由于名将刘诗雯、丁宁、陈梦均未参加,孙颖莎和孙铭阳组合冲击决赛阶段比赛资格被看好。男团项目,河北男乒具有一定实力,晋级决赛阶段比赛应该问题不大。

省体育局乒羽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磨合阵容、锻炼队伍的同时,争取更多全运会参赛资格是河北省乒乓球队本次比赛的主要目标。(河北日报记者赵瑞雪)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