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老党员讲红色故事” 邢临高速威县收费站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3月25日16:21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退伍老兵吴洪甫(中)与大家合影留念。 葛俊鹏摄

为传承红色基因,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3月23日,河北省邢临高速公路威县收费站全体党员来到邢台市广宗县槐窝村退伍老兵吴洪甫家中,听他讲述红色故事。

今年81岁的吴洪甫,是新中国第一代“导弹兵”。作为空军地空导弹部队二营的一名标图员,他先后两次参与击落美制高空侦察机行动,被中央军委和国防部记大功一次,个人一等功一次。2018年9月,他被评为“中国好人”;2018年11月,又被中宣部和退役军人事务部授予“最美退役军人”荣誉称号。

大家围坐在老人身旁,聚精会神地听吴洪甫讲述我军两次击落敌机的战斗经过。这位“最美退役军人”身上,那一枚枚闪闪发光的勋章,见证了老人辉煌的军旅生涯;一张张泛黄的荣誉状,彰显了革命前辈的责任担当。大家听得入神,看得仔细,收获颇丰。

老人质朴的语言、饱满的爱国热情,极大地感染了在场人员,大家深深地感受到革命前辈身上那种对党忠诚、无私奉献的精神。在场党员纷纷表示,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发扬革命前辈的优良传统和牺牲精神,坚定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的决心,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实际行动和一流业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葛俊鹏) 

(责编:何雪薇、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