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企业开办实现“零成本”

2021年03月19日08:55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保定市企业开办实现“零成本”

取消审批环节唯一的公章刻制费

保定市企业开办实现“零成本”

“没想到的是,领取营业执照的同时还拿到3枚免费刻制的公章,等于没花钱就办完了企业开办手续。”3月17日,保定邦藤混凝土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赵冬杰,在保定市民服务中心办完业务后非常开心。

日前,保定市行政审批局取消了市本级企业开办审批环节唯一的费用——公章刻制费,推出为新开办的有限责任公司、股份有限责任公司免费刻制首套公章的服务新举措,开办企业由此实现“零成本”。

“在此之前,新办企业完成营业执照登记注册后,需要在公章刻制点自行刻制公章,不仅路途奔波,耗费时间,还需要支付近500元的费用。”保定市行政审批局企业注册处处长肖慧芳说,他们在启动新办企业公章刻制政府买单服务后,将公章刻制纳入企业登记流程,在办理营业执照的同时将相关信息自动传输公章刻制备案系统。2个小时后,企业在领取营业执照时,可同步拿到免费刻制的企业行政章、财务章、发票章3枚印章。在领取方式上,除现场领取外,还可以根据申请人意愿,免费提供印章邮寄服务。

近年来,保定市持续推进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同步推动线上线下审批效能提升。去年,该市在“一窗通办”的基础上,将涉及企业登记、印章刻制、申领发票、银行预约、住房公积金缴存等办事流程,整合集中在企业开办专区内;同时,通过网上服务平台、“云窗办照”APP,实行“网上办、即时办、联合办”,对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形式的企业开办审批时间压减至1个工作日。(记者寇国莹 通讯员陈曼)

(责编:何雪薇、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