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广宗:跟八旬最美退役军人学党史

2021年03月17日14:46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日前,河北省广宗县件只乡党委邀请辖区81岁高龄的全国最美退役军人、一等功臣吴洪甫为全乡党员群众讲党课、学党史。

全国最美退役军人,一等功臣吴洪为乡河北省邢台市广宗县件只乡党员干部讲党课、学党史。 广宗县委宣传部供图

党史课上,吴洪甫以“感恩共产党,永远跟党走”为题,结合自己的从军经历,用生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他坚定理想信念,不惧艰险、勇往直前的战斗经历;吴洪甫曾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地空导弹部队二营服役,是新中国第一代“导弹兵”,曾两次和战友们一起成功击落敌“U—2”高空侦察机,个人荣获国家一等功,他退役后为保守国家秘密,37年对曾经的赫赫战功只字不提,将深爱的战友和战功一起深埋心底。

河北广宗县件只乡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 广宗县委宣传部供图

吴洪甫和全乡党员干部分享了他在党组织的影响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的好退役老兵的人生道路历程,展示了一名老军人、老党员对理想信念的执着和坚守,生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深刻内涵。(王斌 梁智晓)

(责编:李哲、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