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河北每万人拥有律师数2.6名 超小康社会建设指标要求

2021年03月16日18:01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3月16日电 (杨文娟)从河北省司法厅获悉,截至2020年底,河北省共有执业律师20022人,每万人拥有律师人数达到2.6名。

据了解,“万人拥有律师数”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监测指标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指标体系,2020年,市、县(区)每万人拥有律师均要达到2.3人以上,河北已经超过小康社会建设指标要求。

近年来,河北省司法厅加强律师行业队伍建设,积极推进律师公益法律服务工作,完善律师参与法律服务的路径和渠道,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多层次、多领域、个性化公共法律服务的需求。目前,河北省律师事务所规模化程度不断提升,全省合伙所和分所较2019年增加45家,增幅6.3%,律所平均规模持续壮大。同时,河北还大力发展公职律师,全省公职律师覆盖省市县乡四级2000余个单位。

另据了解,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河北省律师行业成立应对疫情律师公益法律服务团,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专业、精准的公益法律服务。疫情期间,河北省律师共捐款700多万元,整理编辑《疫情防控法律问答》《企业复工复产民商法律问题解答》等,开展普法宣传,推进依法抗疫。

(责编:何雪薇、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