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住建局联合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物业管理消防安全督导检查

2021年03月16日17:18  来源:长城网
 
原标题:秦皇岛市住建局联合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物业管理消防安全督导检查

联合检查组检查小区充电桩。

2020年12月底至2021年3月底,秦皇岛市住建局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开展物业管理消防安全大检查,切实消除各种危险源、风险点和火灾易发、多发区域、场所的隐患,强化火灾防控措施落实,保障居民安全。

为检验工作成效,3月15日上午,市住建局联合市消防救援支队对海港区物业管理消防安全工作开展督导检查。联合检查组先后来到海港区和平花园小区、天洋新城小区,重点对小区的消防控制室、消防车通道、室内外消火栓、灭火器、电动车充电场所等进行督导检查,详细查看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物业从业人员是否熟练掌握消防器材使用方法、住宅小区防火检查和巡查工作开展、室内疏散通道和室外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车通道标识标线是否施划、消防设施和器材的配置是否按要求设置且正常运行、电动车是否违规停放和充电等。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当场向物业管理人员进行了反馈,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指定专人跟踪落实隐患整改情况,严防发生火灾事故。

下步工作中,联合检查组将继续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物业管理消防安全督导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火灾隐患和违法行为,严格依法督促整改,切实做到排查一处,整改一处,安全一处。(记者祖迪 通讯员曹庆忠 王堉菲)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