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近办 马上办 河北平乡设立群众“家门口”的交管服务站

2021年03月16日11:00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3月16日电 “服务站开到了家门口,太方便了,办业务十来分钟就搞定了!”河北省邢台市平乡县河古庙镇东马延村村民董建召办理完机动车驾驶证换证业务后高兴地说。

为进一步提升交管服务水平,平乡县公安局党委精细筹备,在河古庙镇派出所一楼业务大厅设立了交管服务站,方便群众就近办理相关业务。

十来分钟就办完业务的董建召。 李国军摄

据了解,河北平乡河古庙镇位于该县东南角,东与广宗相连、南与邯郸邱县、曲周两县相接,辖33个行政村,常住人口5.1万,外来务工人员2.3万,“中国自行车零件城”坐落于此,各类企业100多家,商户9千余个,机动车保有量2.1万辆、驾驶员2.8万余人。

“在河古庙派出所设立交管服务站,可以有效减少周边群众往返县城的时间和经济成本。”平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长王建表示,目前交管服务站每天为群众办理业务达80余件,解答群众各类咨询150余次。

河北省平乡县河古庙镇交管服务站业务大厅。 李国军摄

据介绍,目前,河古庙镇交管服务站业务主要涉及机动车和驾驶证违法查询、机动车违法处理、驾驶证补(换)领、机动车免检标志领取、交通事故前期处置等。

“设置河古庙交管服务站是践行公安部‘放管服’改革的具体体现,对于破解乡镇群众办理车驾管业务、交通事故前期处置等难题起到了积极作用。”平乡县公安局党委委员、河古庙镇派出所长孙瑞勋表示,下一步,他们将不断完善服务功能,为当地及周边群众提供最便捷、最方便的服务,将群众“家门口”的交管服务站做实、做好。(田巧梅、李国军、夏现国)

(责编:何雪薇、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