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项京津冀计量技术规范通过审定

2021年03月15日09:01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两项京津冀计量技术规范通过审定

  近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举办京津冀共建计量技术规范线上审定会。会议审定通过了由河北省主导编写的《高负载环境空气采样器检定规程》《(300~1300)℃温度巡回检测仪校准规范》两项京津冀计量技术规范。

  高负载环境空气采样器可供环保、卫生、劳动、安监、科研等部门用于环境空气氟化物以及重金属等污染物的检测和研究。氟化物采样器、重金属采样器通过控制采样流量采集环境空气中氟化物、重金属颗粒物等样品,用以进行后续分析。监测空气中此类污染物,样品的采集是精准监测的首要环节,因此采样器的准确计量能够保障监测数据准确、并为后续环境治理提供有效依据。(300~1300)℃温度巡回检测仪一般用于(300~1300)℃箱式电阻炉、热处理炉温度场的校准。《(300~1300)℃温度巡回检测仪校准规范》的制定得到了京津两地计量部门的大力支持。

  这两项计量技术规范对河北省环境监测、安全防护等方面量值的准确可靠具有重要意义,对京津冀计量协同发展、深化京津冀计量技术合作具有推动作用。(记者马彦铭)

(责编:何雪薇、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