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乡区财政收入提前实现首季“开门红”

2021年03月10日14:36  来源:长城网
 
原标题:肥乡区财政收入提前实现首季“开门红”

  今年以来,肥乡区全区上下克难奋进,砥砺前行,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诸多不利因素影响,锚定目标、铆足干劲,财政收入提前22天实现首季“开门红”。

  截至3月9日,肥乡区全部财政收入完成46976万元,占年初预算的31.1%,超时间进度6.1个百分点,其中公共预算收入完成25215万元,占年初预算的26.7%,超时间进度1.7个百分点。

  该区财政局坚持稳中求进、稳重向好的工作总基调,在组织收入上坚持服务企业与综合治税并重的原则,积极发挥牵总协调职能作用,有力地推动了财政增收。

  明确部门职责,提高工作效率。对照全年收入增长的总目标,将财政收入增长目标进行科学分解,做到早安排、早部署,保证各项收入及时足额入库。

  加强财税调度,促进收入增长。认真研究新政策、新变化,定期召开收入形势分析调度会,对影响收入增长的政策因素深入分析研讨,提高组织财政收入的预见性和主动性。

  加强非税管理,提升调控能力。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管理制度,加大对重点非税收入监管力度,制定和完善征管机制,确保依法征收、应收尽收、及时入库。

  落实减税降费,培育可持续税源。实打实硬碰硬推动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落地,让企业和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严格落实组织收入原则,坚决不收“过头税费”,全力帮扶企业解决协调有关问题,确保全区财政收入质优、量稳、可持续增长。(记者霍文龙 实习记者张谢雅 通讯员郑晓涵)

(责编:李哲、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