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信息类业务线上办 客户点赞高效又贴心

2021年03月08日12:08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办理过贷款业务的客户知道,去银行打印个人账户流水明细是必要的一个环节。同样,如果想取住房公积金用于偿还商业贷款,或者贷款还完需要办理结清手续,还需要打印个贷历史明细或者办理个贷结清证明。如今,这些业务都可以通过工行线上线下一体化运营服务新模式办理了。”据工商银行行河北省分行某支行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工商银行河北省分行自2019年推出线上线下一体化新模式服务后,广受客户好评和欢迎。

个人历史明细打印、个贷历史明细打印、个贷结清证明开立是工商银行线上线下一体化运营服务模式中的信息类业务场景,客户通过手机银行自主下单,选择文件加密或非加密并指定电子邮箱,账户流水或结清证明就可以发送至客户指定的电子邮箱,且带有工商银行的电子印章。客户在收到电子邮件后,如果之前选择文件加密的,需先登录手机银行,查看文件密码,再输入密码打开文件;选择文件不加密的,可直接打开。客户在手机银行“办理进度”栏目还能实时查看业务处理进度。

工行线上线下一体化信息类业务场景实现了个人历史明细、个贷历史明细、个贷结清证明等场景的全线上化、电子化办理,满足了客户随时、随地、随心的金融服务需要。客户无需来网点办理,只需手机银行下单,账户明细加密发送至客户指定邮箱,大大缩短了客户到网点办理等候时间,进一步提升了客户服务体验,让客户体会到金融服务的便利化。  

(责编:李哲、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