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组织开展防汛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2021年03月05日17:02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3月5日电 3月4日,河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以下简称省防办)印发通知,在全省开展防汛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求对行洪河道、水库、尾矿库、蓄滞洪区、山洪灾害易发区、城市低洼易涝区等防洪重点区域、重点部位深入排查问题隐患,全面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汛前消除安全隐患。

省防办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按照“谁排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全面深入查找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力戒走形式走过场。各市、雄安新区防指要发挥主体作用,对所辖县(市、区)及直属工程单位防汛风险隐患自查整改情况,按照不低于30%的比例进行抽查。省防指成员单位要安排专人负责,制定目标和措施,确保把本系统防汛风险隐患查实查准,整治到位。要针对排查情况,分级建立防汛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台账,明确整治主体、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做到“发现一件、整治一件、销号一件”。对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要建立经常性排查整治制度,做到“汛期不结束、排查不停止,隐患不排除、整治不间断”。

省防办将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进行暗访抽查、督导检查,并将督促整改意见通报当地人民政府,对存在的重大防汛风险隐患进行挂牌督办。

(责编:方童、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