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高新区第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021年03月04日09:04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第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第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4个重点项目总投资5.7亿元

春日胜黄金,实干开新局。3月2日上午,唐山高新区举行第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4个战略性新兴项目敲响了“开工锣”。

本次开工的4个重点项目总投资5.7亿元,占地86亩,亩均投资强度663万元,项目涉及高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节能环保、数字经济等领域,分别是微探科技光纤感知智能预警产品、帝马科技新能源环保设备、和研屹新高性能医疗器械、德润达智能轨道交通关键部件生产项目,具有投资强度大、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等特点。

据了解,微探科技光纤感知智能预警产品项目总投资1.1亿元,占地25亩,项目达产后将实现年产5万台/套光纤感知智能消防预警系列产品的生产能力,该产品在智能光纤传感领域、工业自动化行业细分市场领域处于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此项目与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合作,共建光纤感知产学研基地、光纤感知联合实验室,将建设国内实力超强、规模超大、技术超先进的机器人光纤传感技术、光电智能一体化研发生产制造基地。帝马科技新能源环保设备生产基地项目与德国DEM公司开展技术合作,产品在能源消耗、燃烧工况、供热能力、节能效果、控制性能、安全保护、使用寿命等方面明显优于普通燃气采暖热水炉。该项目将建成北方最大的壁挂炉生产基地,服务北方农村地区“气代煤”工程。和研屹新高性能医疗器械生产项目专注研发生产ET-SPACE全身热疗系统,利用热效应及其继发效应来治疗及控制肿瘤转移;引进韩国高精密机床,利用切割机切割成型牙根植体;通过生产与人体相关的医用陶瓷,植入人体或是与人体组织直接接触,使肌体功能得以恢复或增强,成为提高生命质量的新一代人工骨材料。德润达智能轨道交通关键部件生产项目占地15亩,建设五条轨道交通关键部件智能生产线,主要生产160公里动力集中动车组新型手制动机、控制系统集成、新型轨道车辆碳钢车用裙板、永磁磁轨制动器等关键部件。产品具有模块化设计安装、制动效率高、可靠性能强、传动效率高、生产周期短等优点。同时,该公司与中车眉山车辆厂、济南车辆厂、长江车辆厂、中车唐车公司、中车长客等多家主机厂建立了合作关系。此次重点项目开工意义重大,在助推唐山高新区经济发展的同时,也将为唐山市战略性新兴产业总量扩大、增速提高发挥重要作用。(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刘坤)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