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场首次获评“亚太区最佳机场”

2021年03月02日09:15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石家庄机场首次获评“亚太区最佳机场”

  3月1日,国际机场协会(ACI)公布2020年度全球ASQ机场服务质量奖项名单,石家庄机场获评500万-1500万量级“亚太区最佳机场”。这是石家庄机场自2016年加入国际机场协会(ACI)后首次获得该奖项,标志其综合服务能力得到了国际民航权威机构的高度肯定和旅客认可。

  国际机场协会ASQ项目是当前国际上最具影响力的机场满意度调查评比项目,主要针对乘客关注的机场交通、登机手续、安检、卫生间、商店和餐饮等关键绩效指标的测评结果,对全球参与机场按照区域和机场吞吐量规模进行满意度排名,并对表现突出的成员机场颁发奖项。

  近年来,依托首都机场集团管理优势、技术优势,河北机场集团积极助推京津冀世界级机场群建设,以石家庄机场为重点,全力培育区域航空枢纽,打造平安机场、绿色机场、智慧机场和人文机场,实现跨越式发展。2020年,石家庄机场共运营航线157条,通航城市93个,较2015年分别增长70.7%和32.9%;完成货邮吞吐量8.6万吨,同比增长62.3%,在全国千万级以上机场中货邮吞吐量增速排名第一位;放行正常率达到89.5%,较2015年提升25.65个百分点。(记者贡宪云 通讯员张毓)

(责编:李哲、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