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癌父亲要手术,儿子回去先隔离?河北网友的这个难事解决了!

祝龙超 刘书含

2021年03月02日08:36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患癌父亲要手术,儿子回去先隔离?河北网友的这个难事解决了!

  “恳求救救我的父亲!”1月22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的一条紧急求救留言引起了河北省邢台市临西县有关部门的注意。

  这条留言是临西县河西镇常屯村网友王先生发出的。1月17日,他得知父亲因食道癌需要做手术,立刻从北京请假赶回家中,然而根据当地疫情防控要求,他需要在家隔离14天。“万般无奈之下,我想到了人民网,通过《领导留言板》于22日向县委书记留言求助。”王先生向记者回忆了当天的情况,电话里,还能听出他当时的无奈。

  “没想到,留言发出后,镇党委书记第一时间与我联系,询问我遇到的困难,关心我父亲的状况。”王先生在电话里说道,“1月23日,镇政府派车将我父亲送到了邻省医院(山东省聊城市第二医院)治疗,在疫情防控的非常时刻,感谢政府及人民网帮我解决燃眉之急!”1月25日,王先生再次在《领导留言板》上留言,表达了自己的谢意。

  除网友王先生外,在河北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还有多位网友反映的“急愁难盼”类事情也获得解决。他们说,《领导留言板》这座“连心桥”在关键时刻成为了“救命桥”。

  “留言很快得到了响应,代替药品已经收到。”石家庄新乐市的胡先生在反馈人民网留言办理情况时,连道了好几声“谢谢”。

  胡先生是一名肝硬化患者,1月21日,他的药吃完了。由于新乐市属于高风险区,邮寄物品无法送达,他去复诊拿药的计划被打乱了。于是,他在《领导留言板》上向石家庄市市长留言求助。“没想到,留言刚发出不久,新乐市有关部门就派交警找到了我,提出开警车送我到医院看病拿药。”胡先生很开心地跟记者说。但是,由于医院所在地属于高风险区,去的人都需要进行隔离,胡先生的主治医师便建议他服用替代药物。在胡先生将情况转告给新乐市有关部门后,相关部门又帮他找到了替代药物。“非常感谢人民网《领导留言板》。”胡先生说。

  “我是石家庄藁城区增村镇牛家庄村的,村里封了路,但是家人有糖尿病,常年需要打胰岛素,眼看着药马上没了,这是续命的药不能停,请领导帮忙解决。”1月14日,一名网友给河北省省长留言。这条留言很快得到了石家庄市政府相关部门的回应,藁城区有关部门迅速行动,网友所在村两委立即安排专人一起寻药,1月17日,胰岛素已送到了病人手中。

  “让我们携手同行,期待春暖花开。”留言办理完之后,石家庄市政府在答复的留言中,还留下了温暖的祝愿。

  @网友们,疫情防控期间,您遇到了什么困难和问题?对疫情防控工作有何意见和建议?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共同助力疫情防控。

  您还可以访问《领导留言板》,或使用客户端、微信公众号,提交留言并获得更多相关资讯。

  具体怎么操作?

  1.《领导留言板》APP:

  2.《领导留言板》微信公众号:

(责编:方童、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