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更新”:97个项目促建品质生活之城

2021年02月27日18:32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保定2月27日电 (张继航)喜鹊报春日渐暖。26日,保定市举行主城区品质生活之城项目建设集中开工暨现场观摩活动。2021年,该市将新建市政基础工程及学校、医疗、养老等项目97个,总投资超485亿元。

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宣布项目开工。 人民网 张继航摄

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涉及市政基础设施方面的市政路网、供水排水、园林绿化、城市更新等板块,城市功能配套方面的医疗康养、教育、文化传承、生态优化等板块,城市更新方面的基础设施更新、老旧小区改造等板块,以及主城区城中村改造等。着力于补齐城市短板,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丰富城市内涵。

据了解,该市将续建长城大街等10条整治提升路和隆兴西路等11条断头路,新开工双胜街等16条整治提升道路。启动实施新秀学校东侧支路、榜样堂学校西侧支路等断头路和西二环北延、裕华路东延等13条外延线,进一步强化六区融合,壮大骨干路网。

与会人员参观城市改建展板。 人民网 张继航摄

同时,建成鲁岗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主体、主城区汛期积水点改造等8个项目,推进第二地表水厂、供水管网新建和改造等7个项目,解决“城中海”困局。

新建续建5个医疗项目,分别是市儿童医院新建综合楼、市第二中心医院新建外科大楼、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建设重大疫情救治基地、市第一中心医院建设眼科医院、市第一中医院建设新院区。续建东篱庄园、基泰老年公寓等养老服务项目,提高医养服务水平。

为提升教育水平,将在主城区新、改扩建学校8所,包括市直属新建高中项目、竞秀区高级中学、高新区第一中心学校项目、竞秀区九年一贯制学校、杨村幼儿园、深圳园安置区小学、深圳园安置区初中、深圳园小学(保师附校深圳园分校)、长城学校五尧分校、冀英初级中学。

同时,保定市启动了新版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编制工作,谋划了中国古动物馆、非遗小镇、西大街东大街改造提升等项目,进一步丰富城市文化内涵。

(责编:方童、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