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骅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今年首批外籍船员换班工作完成

2021年02月26日08:53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今年首批外籍船员换班工作完成

黄骅出入境边防检查站

今年首批外籍船员换班工作完成

2月4日,黄骅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严格按照海港口岸外籍船员登陆和换班转运工作要求,协调部署,圆满完成2021年度首批外籍船员登陆换班工作。

据悉,此次换班船员所在船舶在黄骅港锚地停留达3个月之久,受疫情影响,船上7名外籍船员回国受阻。了解到船员希望回国的迫切心情,该站主动上报相关情况,经上级单位及地方联防联控机制批准后,该站抽调有经验民警成立勤务专班核查船舶境外航行轨迹,确认船员健康状况和入境后转运情况,同时与属地应对办、海事、海关及相关代理公司等单位进行沟通,确保船员换班工作做到无缝对接、闭环管理。

在接收到海关及第三方检测机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后,黄骅边检站采用两点同步、物理分隔方式,以最快的速度为登陆换班的外籍船员办理临时入境手续,并在外籍船员取得有效签证后第一时间为其办理离船手续。次日下午,7名外籍换班船员登上返程航班离境。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黄骅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始终按照总站和属地联防联控机制要求,积极与口岸相关单位协调沟通,在严格落实出入境管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引导代理公司有序开展外籍船员因病登陆就医、船员换班等工作,为维护口岸安全“零输入”、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贡献了边检力量。(通讯员刘凤娜、周如凤)

(责编:何雪薇、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