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295名血液病患儿“六一”前收到爱心礼物

2020年05月29日09:47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295名血液病患儿“六一”前收到爱心礼物

遥控飞机、电话手表、拼接积木、小拉杆箱……“六一”儿童节前夕,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省儿童医院住院治疗的295名血液病患儿,陆续收到了期盼已久的儿童节礼物。

“一份礼物,代表了一个血液病患儿的‘六一’心愿。”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郝建强在医院发放礼物时说,“感谢社会爱心人士通过‘彩虹计划’对血液病患儿的关注,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爱护这些患儿。”

目前,血液病已成为危害儿童健康的重大疾病之一。以白血病为例,我国每年新增约4万名白血病患者,其中40%是儿童。“彩虹计划”是由京津冀三地红十字会主办,中华骨髓库三地分库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协同策划、同步宣传,旨在走进血液肿瘤患儿病房,丰富患儿治疗期间的生活,给予患儿更多的关爱。

活动期间,河北省志愿者走进三家医院血液肿瘤科病房,征集到了295名血液病患儿的心愿。“对征集到的这些患儿心愿,我们向社会发布,由爱心人士自愿认领,并帮患儿实现。”省红十字会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大队大队长刘红丽介绍。

据介绍,“彩虹计划”已成为京津冀三地红十字会关爱血液病患儿的公益品牌项目,自2016年启动以来,共为1200多名血液病患儿圆梦,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记者张淑会)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