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直击】清东陵美景:龙湖鸥鹭报春归

【查看原图】
河北遵化清东陵南侧龙门湖鸥鹭戏春。 徐贺齐摄
河北遵化清东陵南侧龙门湖鸥鹭戏春。 徐贺齐摄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2020年03月15日17:30

人民网石家庄3月15日电 春日的清东陵,春水初生,春林初盛。位于清东陵南侧的风水湖——龙门湖,远山如黛,近水微澜,夹岸垂柳淡如清烟。在这如诗的画卷中此地正在上演着一幅妙趣横生的大剧——鸥鹭戏春,与这静谧、美妙的春色相得益彰。

近年来,清东陵保护区在唐山和遵化两级政府的顶力支持下,采取铁腕措施展开生态环境治理整顿。治理后的清东陵保护区80平方公里区域生态环境得到极大改善,优美的生态环境与恢宏的古建筑相应成辉。

“生态好,鸥鹭归”。做为生态系统中的重要生物种类,环境质量评价的一类指标动物,这些红嘴鸥、沙鸥、白鹭、苍鹭等鸟儿用翅膀公平地标注了清东陵保护区生态环境的改善,为这片美丽的古建筑群增添了灵动之美。(周立军、杨晓健)

 

分享到:
(责编: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