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全國在校大學生 “人才保定”向你發出暑期邀請

2022年05月23日17:08 |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保定5月23日電 (張繼航)“早上起來,看到保定市發布了面向全國在校大學生的暑期實習實踐邀請,立馬將這條好消息分享轉發給了我的同學們,興奮不已,相約報名,趁著暑期實習實踐、成長自己。”河北大學學生張佳情說。

據了解,保定市委組織部、團市委、市人社局共同印發實施方案,即日起,向全國在校大學生發出2022年度暑期實習實踐邀請,引人才、促就業,打通保定青年人才儲備通道。為全面加強對暑期實習實踐大學生招募工作的組織領導,保定市成立了暑期實習實踐大學生招募工作領導小組和辦公室,由保定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統戰部部長薛冰山擔任領導小組組長。

今年,保定將開展形式多樣的大學生暑期實習實踐活動,為更多大學生提供增長才干的對接平台,走進保定、了解保定、留在保定,助推保定青年人才隊伍規模持續擴大。保定市將為大學生提供必要的工作和生活保障,對積極參與實習實踐、離校未就業的大學生,納入公益性崗位優先招募人群。其中,在企業實習表現優異者,可留企工作。實習期滿后,用人企業開發就業見習崗位,可優先向當地人社部門申請見習補貼。吸納見習畢業生就業、簽訂勞動合同並繳納社會保險費的中小微企業,可向當地人社部門申請吸納就業補貼和社會保險補貼。

在實習實踐載體上,保定市立足發展實際,創新實施“揚帆計劃”企業實習、“返家鄉”社會實踐、“青苗計劃”社會實踐三種模式。其中,“青苗計劃”社會實踐,是從京津“雙一流”大學選拔優秀在校大學生,利用暑假到保定市機關、企事業單位進行社會實踐和跟崗實習,重點選拔該市主導產業急需的生物科學、藥學、車輛工程、電力工程及自動化、電子信息工程、文化產業管理、產品設計、建筑學、土木工程等專業人才,每批次選拔30至50人。“揚帆計劃”和“返家鄉”社會實踐,鼓勵駐保院校和保定籍在外大學生到保定市企事業單位、社區(村)、街道(鄉鎮)以及合作社、青年之家等組織機構實習實踐。

據介紹,此次招募活動崗位征集時間為5月中旬至6月中旬。報名截止后,由市委組織部、團市委、市人社局共同做好報名大學生選拔和實習實踐崗位的選擇對接工作。

近年來,保定優質高效筑“好巢”,精心布局引“鳳棲”,用“真金白銀”引來人才、留下人才。該市研究出台了《關於鼓勵高校畢業生留保發展的若干扶持政策》,從提供生活保障、鼓勵穩定就業、扶持自主創業等方面出台了很具含金量的具體措施,鼓勵吸引更多的優秀人才來到保定、建設保定、奉獻保定。

(責編:方童、付兆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第三屆中國—中東歐國家(滄州)中小企業合作論壇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