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圖片直擊】保定定興:“24小時鮮蔬”保供春節“菜籃子”

2022年01月21日18:02 |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小字號
工人正在捆扎擇選好的茼蒿。定興縣委宣傳部供圖
工人正在捆扎擇選好的茼蒿。定興縣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保定1月21日電 近日,在保定市定興縣南大牛村一農庄的包裝車間內,擇選、過稱、包裝、裝箱,一派忙碌景象。“臨近春節,客戶訂單需求量增加,最近幾乎每天都在採摘配送。”農庄負責人石靜邊說邊捆扎著手裡的菠菜。

據介紹,該農庄主打“線上”銷售定制化模式,為京津冀消費者精選多種新鮮蔬菜,消費者直接對接農場,通過小程序下單,配送車輛當天便將一份份新鮮蔬菜運走,隔日就能到達居民的餐桌,真正實現了24小時免冷鏈,打通了蔬菜保供“最后一公裡”。

近年來,定興縣不斷優化農業產業結構,依據市場多元化需求及百姓的多層次消費需求,因地制宜,引導農戶發展特色農業種植,逐步形成了“一鄉一業、一村一品”的發展格局,以特色產業發展帶動農民增收致富,助力鄉村振興。(張繼航、梁潔)

(責編:方童、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