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遷安:草莓走俏春節市場 市民盡享“莓”好時光

2022年01月20日17:20 |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小字號
游客在遷安市扣庄鎮蘭若院村果蔬大棚採摘園採摘草莓。 商立超攝
游客在遷安市扣庄鎮蘭若院村果蔬大棚採摘園採摘草莓。 商立超攝

人民網石家庄1月20日電 隆冬時節,鄉間田野一綠難求,但在遷安市扣庄鎮蘭若院村果蔬大棚採摘園內的草莓大棚裡卻春意盎然,久香、紅顏、聖誕紅等10多個品種的草莓長勢正好。“粉絲們,上午好,今天我著重給粉絲們介紹一下,‘久香’這個品種的草莓,入口即化、香甜綿軟、持久留香,是春節期間饋贈親友的首選……”大棚裡,蘭若院村村委委員劉蘭正在直播介紹正在熱銷的草莓。

在溫暖如春的大棚內可以看到,新鮮的草莓挂滿田壟,吸引著遷安市域內眾多游客競相採摘。“這裡的草莓個頭大,顏色艷,嘗起來格外香甜。我們邊摘邊吃,既能吃到新鮮的草莓,又能感受農村的生活氛圍。”專門從楊店子街道前來採摘草莓的王女士忍不住夸贊。

據悉,隨著春節的臨近,草莓也進入了銷售旺季。新鮮的地產草莓,走俏春節市場,成了年貨大軍中的新寵。“我們的草莓於去年12月25日陸續成熟進入採摘期,將一直持續到今年5月底。冬季氣溫度低,冬草莓生長緩慢,成熟周期長,所以果味更甜。再加上冬季寒冷,害虫被凍死,沒有虫害的冬草莓不需要打農藥,綠色健康,可滿足人們對冬季草莓的食用需求。截至目前,已實現草莓銷售收入4萬多元,預計全年可實現銷售收入20多萬元,帶動村民增收3萬多元。”遷安市扣庄鎮黨支部書記張敬波表示,為響應國家鄉村振興戰略,壯大農村集體經濟,他們充分利用河北省委組織部、省財政廳、省農業農村廳扶持壯大村集體經濟政策,申報了遷安市扣庄鎮蘭若院村果蔬採摘大棚項目,2019年10月建成並投入使用。同時,吸納本村村民參與大棚種植,既降低了成本,又解決了村民就業問題,實現了產業帶動農民增收。(商立超、梁玉龍)

(責編:張曉博、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