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匯聚各方力量,助推冰雪產業發展——

河北省冰雪運動發展座談會在保定淶源舉辦

2021年12月08日17:44 |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小字號

河北省冰雪運動發展座談會現場。 人民網 周博攝

人民網石家庄12月8日電 以“一起上冰雪,一起迎冬奧,一起向未來”為主題的河北省冰雪運動發展座談會6日在保定市淶源縣舉辦。該座談會由河北省體育局、保定市政府共同主辦,省內各體育主管部門代表、相關方面負責人、專家學者共聚一堂,圍繞河北冰雪運動推廣普及、冰雪產業發展等話題,開展了多領域、深層次對話交流。

河北省體育局黨組書記、局長張澤峰在致辭中表示,舉辦此次座談會並觀摩淶源縣“六個一”示范點,就是要深入總結、推介河北冰雪運動推廣典型經驗和創新實踐成果,尤其是冰雪運動推廣普及和“三大基地”發揮作用等方面成果,進而匯聚各方力量,共同助力實現河北省三千萬人參與冰雪運動的目標。

他希望,與會各方能以本次座談會為契機,共享資源,共商合作,為河北省冰雪運動的茁壯發展提供思路建議和理論支持,同心助力河北冰雪運動的全面升級。他同時希望,各市體育局能在這次座談會中學習借鑒、積極求問,有所收獲。

保定市市長閆繼紅則在致辭中說,近年來,保定市委、市政府聚焦“去哪滑”“誰來滑”“誰來教”三大關鍵,統籌推進冰雪運動、冰雪人才、冰雪產業協調發展,冰雪運動推廣取得了顯著成效。據介紹,截至11月底,保定市參與冰雪運動群眾超過464萬人,提前完成300萬人上冰雪目標﹔保定市4669所大中專教育、義務教育、學前教育學校實現校園冰雪運動全覆蓋……

閆繼紅表示,保定將以高質量承辦河北省第三屆冰雪運動會為契機,全面落實國家和省的各項部署,努力為廣大人民群眾打造逐夢冰雪、燃情運動、享受快樂的廣闊舞台,打造現代化品質生活之城建設的“銀色”動力源。她希望,與會專家多為河北冰雪運動發展出謀劃策,從而把體育事業進一步做大做強。

據悉,與會嘉賓圍繞冰雪運動普及、冰雪產業發展、三大基地助推區域發展等方面進行了對話和交流。據介紹,今年以來,河北堅持群眾冰雪運動下沉基層,把冰雪運動送到百姓“家門口”,重點推出社區冰雪運動會、鄉村冰雪運動體驗活動、校園冰雪季、“冰雪大篷車”項目推廣和公園商場門店冰雪運動體驗區等活動,推動冰雪運動融入群眾工作生活、消費娛樂的方方面面。

同時,河北還積極調動社會各界力量,擴大冰雪運動推廣普及社會參與度。據介紹,河北省冰雪運動協會充分發揮社會化優勢,積極動員會員單位和社會各企事業單位參與冰雪運動推廣普及工作。

不僅如此,在國家體育總局的支持下,河北僅用一年多的時間,建成了總投資超過20億元的保定淶源、承德御道口和張家口崇禮國家冬季項目三大訓練基地,三大基地在冬奧競技備戰發揮了重要作用,河北也因此成為了全國冬季項目訓練功能最齊全的省份。

(責編:張曉博、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第三屆中國—中東歐國家(滄州)中小企業合作論壇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