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高阳:冰雪大篷车进农村

2021年11月15日17:33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11月15日电 近日,高阳县西演镇北辛庄村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高阳县教体局冰雪大篷车进乡村在这里举行,丰富多彩的冰雪项目体验活动、冰雪运动的知识普及吸引了村里上百名群众前来参加体验。

村民体验桌上冰壶项目。高阳县委宣传部供图

为进一步推广普及冰雪运动知识,激发广大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营造全社会“喜迎冬奥、全民参与、全民共享”冰雪运动的浓厚氛围,高阳县开展冰雪大篷车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活动,通过冰雪知识讲解、现场体验、寓教于乐等方式让群众接触和体验冰雪项目,让更多群众走进冰雪、了解冰雪、感受冰雪运动,体验冰雪运动带来的无限魅力,营造“人人参与冬奥,人人助力冬奥”的浓厚氛围。

小学生练习轮滑。高阳县委宣传部供图

近年来,高阳县抢抓冰雪运动发展机遇,增加冰雪体验项目,积极开展冰蹴球、陆地冰壶培训和小手拉大手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建成春蕾小学轮滑场和高阳县滑冰馆,连续两年组织冰雪运动会、冰雪大篷车等活动86场次,年均参与冰雪运动达6000余人次,在全县掀起了冰雪运动的高潮。今年全县参与冰雪运动的人数较去年增长30%以上。(张继航、郭立光)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