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全民齐欢乐 定向寻健康

2021年河北省重阳节活动在邢台临城举办

2021年10月14日15:12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10月14日电 (周博)全民健身项目展演、全民定向寻健康、国民体质监测……10月14日,以“全民齐欢乐 定向寻健康”活动为主题的2021年河北省重阳节活动在邢台市临城县举办。

2021年河北省重阳节活动暨“全民齐欢乐 定向寻健康”活动现场。 人民网 周博摄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河北省体育局社会体育中心、河北省体育局体育科学研究所、河北省老年人体育协会联合主办。

全民健身项目展演人员由代表河北省参加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组项目(健身气功、广场舞)获奖队伍和省级社会体育群众队员以及临城县全民健身爱好者组成,展演项目包括健身气功、广场舞、毽球、柔力球、空竹、街舞、轮滑等体育项目,通过省、市、县联动的展示方式,传递更深层次的价值和全民健身意义。进一步规范、引导全民健身普及与发展。

全民定向寻健康活动围绕喜迎冬奥,推广参与冰雪运动与知识主题,设置陆地冰壶、旱地冰球、冰雪知识问答、毽球以及趾压板跳绳五项定向趣味探寻打卡,活动参与者通过冰雪实践与理论相结合的通关模式,让更多的人民群众体验冰雪项目、了解冬奥相关知识,以实际行动为筹备北京2022年冬奥会加油助力。

“在重阳节举办这样的活动,既掀起了体育健身新热潮,也丰富了广大老年人群的体育文化生活,充分显示了老年人享受小康社会中体育运动带来幸福感的美好画卷。”河北省体育局社体中心主任赵捷表示,本次河北省重阳节活动充分展现了省内人民群众良好的精神面貌,促进河北省全民健身的普及推广,更好的推动河北省全民健身事业发展。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