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難有所助、困有所幫、弱有眾扶”

保定:小訴求、大民生 2萬余個“微心願”得償所願

2021年10月16日15:04 |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保定10月16日電 (張繼航)“行動不便,想有人幫忙上門理理發﹔身體欠恙,想要一個精准的血壓計﹔馬上開學,想要一個新書包﹔突發血栓,想要一個電動輪椅……”16日,在保定市“圓夢群眾微心願、品質服務黨旗紅”圓夢2021的活動現場,大屏幕上滾動著保定市需要幫助的群眾們一個又一個的“微心願”。

活動現場。 王藝霖攝

據保定市委副書記、市委黨校校長商黎兵介紹,從今年9月份開始,該市啟動了“圓夢群眾微心願,品質服務黨旗紅”活動,這是在建設品質生活之城中廣大黨員踐行初心使命的實際行動。該活動覆蓋了每一個社區、每一處鄉鎮,並在全市5589個農村、社區共征集了微心願十大類,涉及群眾所思所想所急所盼的身邊事2萬余件。

商黎兵講話。 王藝霖攝

“百姓有所想,組織在行動。解決小訴求,促進大民生,在一樁樁、一件件小事中,人民至上理念得到了生動詮釋,品質生活之城建設也更有溫度。” 商黎兵說。

活動現場,依棉社區82歲高齡黨員關麗榮、梨園街社區居民夏文秀等5位黨員群眾代表現場“圓夢”,其所需的電動輪椅、洗衣機、制氧機等“微心願”如願以償。現場響起了溫暖而有力量的掌聲,共同記錄著暖心的時刻。

“關阿姨,您的微心願此時圓夢了,你現在最想做的是什麼?”

“此時我非常激動,本以為會等待很久,甚至沒想到真得會收到。感謝關心關愛我們老百姓的政府,讓我們很快就圓夢了!” 在接受採訪時,關麗榮很激動地表達著喜悅。

黨員群眾代表圓夢現場。 王藝霖攝

據了解,此次微心願征集是由社區黨組織結合黨員群眾反映以及日常工作中了解到的情況,採取走訪征集、電話征集等方式進行。過程中,保証了所征集的心願是黨員群眾最急最難最愁最盼事,保証了微心願征集的客觀真實,防止優親厚友,以及其他明顯有失公平的情況。

下一步,保定市將全面深化“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中,帶動廣大黨員干部深入基層群眾,察民情、訪民意、辦實事、解難題,在建設精神文明更有溫度、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的現代化品質生活之城建設上凝聚強大力量,書寫“難有所助、困有所幫、弱有眾扶”的保定新篇章。 

(責編:方童、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第三屆中國—中東歐國家(滄州)中小企業合作論壇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