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保定召開教師節慶祝大會 鼓勵教師做“大先生”

2021年09月10日16:50 |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保定9月10日電 (張繼航)黑發積霜織日月,粉筆無言寫春秋。9日,在第37個教師節即將到來之際,保定召開教師節慶祝大會,對該市教育戰線先進單位和先進個人進行通報表揚,創新人才教育研究會會長劉彭芝等多名專家來到會場。

活動現場,向10位杰出校長、30位杰出教師和10個先進單位代表獻花,為杰出校長、杰出教師頒發榮譽証書和獎金,為全面提高教育教學質量先進單位頒發獎牌。

教師節慶祝大會現場。 楊佳義攝

“全市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為教育事業傾注了滿腔熱情,培育了一批又一批優秀人才。特別是在劉彭芝會長和創新人才教育研究會的支持下,保定走出了一條集聚全國優質教育資源全面提升地方基礎教育整體水平的新路徑,教育生態和教育隊伍的精神面貌煥然一新。”保定市委書記黨曉龍表示,希望廣大教師堅定理想信念,做信仰堅定的忠誠之師。自覺修身養德、追求高尚情操、錘煉人格品質、忠誠教育事業,成為“大先生”,做為學、為人、為事的示范。

保定市長閆繼紅稱,創新人才教育研究會和會長劉彭十赴保定,深入課堂、走進師生,為保定教育事業量身定制了“1530”工程,積極引薦全國優質教育資源,指導開展了暑期校長教師培訓大會,激發了十五萬保定教育工作者的內生動力,有力回應了1000萬保定人民對滿意教育、優質教育的熱切呼聲。各級各部門、廣大教育工作者要認真學習好、領會好、貫徹好、落實好,把“愛、尊重、奉獻”的先進教育理念充分融入到推動保定教育創新發展的生動實踐中。

“此次表彰名師名校長,體現了對廣大教育工作者的關懷和厚愛,是培養本土教育家的實際行動和有力舉措,將激發廣大教育工作者的教育創新熱情。”被表彰的杰出校長之一保師附校校長王淑英說。

據了解,自保定7月5日召開教育創新發展大會后,高陽縣多渠道籌措資金,設立教育創新發展基金,首批資金即已募得330萬元﹔蓮池區積極借力京津冀協同發展,搭建專業發展平台,積極建設“專家型、科研型、創新型”校長、教師兩個隊伍,致力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競秀區制定《競秀區推進創新人才教育研究會振興縣域教育競秀實驗基地建設實施方案》等系列文件,開展“讀好一本書,學習一個人,對標一所校”活動,更新了教育發展理念。

(責編:李哲、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第三屆中國—中東歐國家(滄州)中小企業合作論壇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