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線上峰會、專題對接、雲上簽約——

第三屆中國-中東歐國家(滄州)中小企業合作論壇9月舉辦

2021年08月16日16:42 |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小字號

航空產業是中國--中東歐(滄州)中小企業合作區重點發展的產業,這是中捷通用機場檢修車間停放的飛機。 傅新春攝

人民網石家庄8月16日電 第三屆中國-中東歐國家(滄州)中小企業合作論壇將於9月份舉辦。據了解,該論壇設滄州主會場,北京分會場和16個國外分會場,以“新動能·新篇章·新未來”為主題,採用線上辦會方式,通過組織高端論壇、專題對接、項目洽談、雲上簽約等活動,匯聚國內外高端資源要素,發展新業態,促進經貿合作,拓展數字經濟合作。

據了解,滄州之所以能夠舉辦中國-中東歐國家(滄州)中小企業合作論壇,源自與中東歐國家65年的傳統友誼。1956年,我國領導人訪問捷克斯洛伐克共和國,該國政府贈送給我國一套可耕種10萬畝土地的現代化農業機械設備。隨之,國家在河北省滄州市建設了中捷友誼農場(后更名為中捷斯友誼農場)。此后,數名來自捷克斯洛伐克的專家來到農場,為農場的工作人員傳授拖拉機技術和農業科技,為當地農業的發展做出了巨大貢獻,也為滄州與中東歐友誼開啟了一段美好的旅程。

第二屆中國-中東歐國家(滄州)中小企業合作論壇會場(資料圖)。 傅新春攝

民心相通也打開了滄州與中東歐國家開放合作的大門。近幾年,滄州與中東歐經貿活動十分活躍,滄州已成功舉辦過五屆對外合作推介會暨駐華大使交往年會,吸引40余個國家、地區和國際組織的駐華使節以及千余名國內外企業家參加,取得豐碩成果。2018年,工信部批准設立了中國—中東歐(滄州)中小企業合作區,自那一年開始舉辦的中國—中東歐國家(滄州)中小企業合作論壇也被延續了下來。

據介紹,截至目前,滄州全面加強了與以中東歐國家為重點的歐洲各國在現代科技與服務、通用航空、高端制造、綠色農產品等領域的合作。(袁志廣、傅新春)

(責編:方童、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 石家庄: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