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社會救助基金會成立

2020年06月30日11:00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6月30日電 6月29日,河北省社會救助基金會在石家庄成立。

據了解,河北省社會救助基金會是經省委、省政府研究同意,由省民政廳發起成立的。該基金重點資助在落實各項社會保障(社會救助)政策或扶貧政策后,基本生活依然困難的建檔立卡貧困戶、脫貧戶、低保對象、特困人員及其他符合救助條件的城鄉特殊困難群眾,進一步防止返貧致貧。

黨的十九大以來,黨中央、國務院對社會救助工作作出了一系列安排部署,強調要按照保基本、兜底線、救急難、可持續的要求,建立健全以基本生活救助、專項社會救助、急難社會救助為主體,社會力量參與為補充的分層分類社會救助制度體系。河北省政府辦公廳專門印發了《關於設立社會救助基金的指導意見》,要求省市縣三級全部設立社會救助基金會,確保救助基金有效覆蓋城鄉所有困難群眾。

(責編:祝龍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