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曝光“兩客一危”違法企業和車輛名單

2020年06月29日20:57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6月29日電 (楊文娟)從河北高速交警總隊了解到,近期河北高速交警狠抓“兩客一危”車輛安全管理,扎實推進預防道路交通事故“減量控大”工作,1-5月份共查處“兩客一危”違法車輛14447台,違法行為18216起。其中,客運車輛599台,違法行為715起﹔旅游客車515台,違法行為603起﹔危化品車輛13333台,違法行為16898起。

經過梳理,河北高速交警總隊曝光了違法記分排名前3名的客運、旅游客車、危險品車運輸企業名單,以及違法次數排名前3名的客運、旅游客車、危險品車車輛名單。

分析顯示,“兩客一危”車輛違法的主要類型為超速行駛、違法停車、機動車違反禁令標志指示、不按規定車道行駛和未與前車保持安全距離五大類。下一步,河北高速交警將繼續加強預防交通事故“減量控大”工作和“兩客一危”運輸車輛的路檢路查,採取非現場抓拍和集中糾處相結合的措施,嚴查超速行駛、疲勞駕駛、違反禁令標志指示等交通違法行為,同時定期集中曝光“兩客一危”違法運輸企業和車輛,堅決打擊重點車輛交通違法。

(責編: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