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暴雨致7縣(區)32鄉鎮受災 農作物受損嚴重

2020年06月28日18:36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6月25日15時保定市部分地區出現大風、冰雹強對流天氣,短時大風達8級以上、冰雹最大直徑26毫米。造成順平、清苑、滿城、易縣、曲陽、淶源、蠡縣等7縣(區)32鄉鎮遭受不同程度的風雹災害。

據了解,截至6月28日12時,此次災害造成94543人受災、因災受傷53人(清苑區戶外來不及躲避人員受到冰雹砸傷,均為輕度受傷),一般損壞房屋5間(蠡縣農戶窗玻璃被冰雹砸壞),農作物受災面積8889.23公頃、成災面積6711.39公頃、絕收面積1572.21公頃,受災作物主要是玉米、板栗、葡萄、疏菜大棚、林果等,造成直接經濟損失14885萬元,其他災情正在進一步統計中。

據悉,災情發生后,保定市應急管理局高度重視,第一時間匯總、統計、上報災情。督促受災縣(區)應急管理局迅速派出工作組會同林業、農業等相關部門深入災區第一線指導受災鄉鎮、村及時查災、驗災、報災,指導群眾開展生產自救,最大程度上減少災害損失,力爭把損失降到最低。此外,28日市應急管理局局長趙武衛帶工作組,赴受災較嚴重的順平縣實地查驗災情,指導救災工作,看望慰問受傷群眾。

目前,災區群眾情緒穩定,未發生非正常情況。(劉振)

(責編:祝龍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