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清潔通暢 確保行洪安全

保定清理整治146條河道

2020年06月28日10:39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保定清理整治146條河道

  5月以來,保定市以“保障河道清潔通暢、確保行洪安全和補水安全”為目標,對唐河、孝義河、府河等146條河流河道進行集中清理整治。截至目前,該市累計整治河道273公裡,清除樹障2.13萬畝,安裝警示標示牌1704處,河道清理工作初見成效。

  在河道清理整治工作中,該市全面清理河道內各類垃圾、廢棄物,特別是阻礙行洪的垃圾山、尾礦山,清理打撈河湖水域水面垃圾、游船油污排放物、水體障礙物及沉澱垃圾。全面實施河槽整治工作,清除各類非法圍堤圍埝,以及阻礙河道行洪的林木、違法違規建筑物﹔清理整治擅自侵佔河道,違法種植及養殖等行為,清理河道兩側劃定為禁養區的畜禽規模養殖場等。全面整治非法排污,對河道排污口進行拉網式排查,凡違法設置的立即封堵取締,並對偷排、不達標排放等違法行為進行嚴厲打擊。同時,持續打擊破壞河道、影響行洪的非法採砂行為,嚴禁超深度、超范圍、超時限開採。

  該市各縣(市、區)組建工作專班,建立協調推進機制,按照誰排查誰負責、誰整治誰負責、誰核查誰負責的要求,建立排查整治台賬,把任務落實到部門、落實到崗位、落實到人頭,保障清理整治工作按時高質量完成。(通訊員王金堂 記者徐華)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